© 清风听雨|Powered by LOFTER
作品《大家都爱霍去病》《美少年亚西比德》Ao3: qingfengtingyu

起初我是卫纯粉。喜欢上琅琊榜里的萧平章,从而跨进了汉武圈、刘卫圈,迅速进入了一种狂热阶段,就好像一股魔力把我整个人给吸进去。每天都是卫青卫青,打匈奴打匈奴,横扫各种刘卫同人,开车路上听广播剧听到快要出车祸那么狂热。

但是面对现实时,我却变得不自信了。我发现,卫青那么优秀那么完美的一个人,居然都得不到君主的珍惜和持久的爱情,是一件很丧的事。“男人都是大坏蛋。”

因为我之前对刘彻印象还可以,所以也想看看刘彻的生平到底是不是电视剧里这样吃里扒外的绝情渣男。史书一翻,我心里的疑问就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左看右看,史书里的刘彻没那么瞎呀。换位思索一下,是我我也会看谁成绩好再下菜碟,我的钱又不是天上掉下来的。遂有一种上当的感觉。

那时候我还没有放弃刘卫。我很快开始了写作。借霍去病的眼睛去看刘卫。后来的事大家也都知道了。写作历史同人是需要大量考据的,写得越多,蛛丝马迹抓得越多,越是开始思考、质疑之前看过的那些东西。

收虎符的事是假的。它朝我狠狠泼了一盆冷水。网络世界提供给我的卫青太完美,刘彻太渣,黑白过于分明。然而这个世界上没有非黑即白的东西。千古一帝汉武帝会因为无端猜忌而收缴忠勇大将卫青的虎符,这情节不符合常识。于是梦幻泡影破灭,整个架构之上的汉武世界随之崩塌。

直到今天我依然认为刘卫也许真的存在过。但是已经完全没有一开始那种无脑鸡血了。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